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创业青年演绎守护国宝大戏 共同感受烟台山文化

2022-08-03 07:57:2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创业青年演绎守护国宝大戏 共同感受烟台山文化

1日晚,一场沉浸式互动剧场体验活动在“闽江之心”的烟台山仓山影剧院举行。30名两岸创业青年参加活动,其中有台青6人。青年们穿上近百年前的服饰,在精彩的剧情中了解烟台山文化。这是团市委为在榕台青特别策划的一场迎七夕活动。

据介绍,青年们演绎的剧本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的是1928年7月的一天,在一座洋楼里,福州脱胎漆器大师许江涛举办的拍卖会上,烟台山上的名门望族以及万国俱乐部的众成员都受邀参加,看似平静的拍卖会上暗流涌动,守护国宝等情节陆续上演。

现场,来自高校、互联网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的两岸青年在交流合作中推进剧情发展。就读于福建医科大学的台湾青年王晴萱说,游戏代入感非常强,结束后依然沉浸在剧情中不能自拔。

据了解,沉浸式剧场是“演艺+实景剧本杀”衍生出的新业态。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新业态促进文化交流,架起两岸青年沟通的“鹊桥”。七夕当日,团市委和福州青创还将举办两岸青年交友联谊会。(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