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

2022-08-01 10:04:22来源: 马尾的事儿

为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执法队伍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7月31日上午7点,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

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

换装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干部身着崭新制服,列队方阵,在领誓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的带领下整装并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

仪式现场,食品安全监管科王光龙代表全体执法人员作表态发言。随后,林毅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以换装为新起点,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牢记誓词,履职尽责。深入践行市场监管系统“忠诚履行监管职责、维护市场公平秩序”新风正气福建“名片”,以一流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换装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马尾区市场监管队伍建设迈入新阶段,对进一步增强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

活动最后,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换上崭新标识的执法车、食品检测车整齐列队,集体出征。

据了解,市场监管系统新式制服以藏青色、晴空蓝为主,搭配了国徽、盾牌等元素,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市场监管执法”字样,表明执法队伍身份,标志着市场监管队伍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其中帽徽由国徽、长城、盾牌、松枝以及行政执法字样组成,整体彰显执法权威性;臂章盾牌内图案由五角星和长城组成,象征市场监管部门深度融合,依法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整体表达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理念。

(记者 陈晓静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