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民闻“棋”而来 接受顶尖棋手现场指导

2022-07-31 07:53: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张旭阳

市民闻“棋”而来 接受顶尖棋手现场指导常昊和华学明与棋童交流。记者 张旭阳 摄

30日,在福建海峡银行总部,聂卫平、常昊、张璇等10位围棋名人面对面指导福州围棋爱好者。

活动现场大咖云集,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著名国手曹大元,女子世界冠军、福州籍八段棋手张璇等职业高手齐亮相。

作为本次“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围棋名人见面会暨指导棋活动吸引了全市50名围棋爱好者参加。

围棋爱好者早早入座,围坐一圈,想要一睹围棋名人的风采,实现与大师对弈的梦想。

5岁的陈暄沂第一次接触围棋,稚嫩的小脸上满是认真。棋子踫撞棋盘的声音和围棋大师的悉心指导,让她兴致盎然,“我感觉很好玩,回去以后想继续学围棋”。

“围棋是一项将智力、体力、意志等融为一体的运动,前几天听说有不少围棋名师来福州,就想着带女儿参加活动。”陈暄沂的妈妈说,她想让女儿感受围棋文化,培养孩子的围棋兴趣。(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