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专家聚首榕城 共话数据安全

2022-07-31 00:09: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29日下午,“共话数据安全 护航数字经济”主题论坛在福州朱紫坊38号展馆举办。本次主题论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福州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主办,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重点聚焦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研讨数据作为数字经济关键生产要素的重要价值与安全意义,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自主创新与加速发展。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建军发来视频贺电,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2022年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福州分站赛,来自政府部门、学校、医院、企业等80余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许榕生重点分享了在星链网和元宇宙这两大未来重要数字场景的网络安全前沿技术。他提出,传统的网络安全措施亟须更新迭代,要做好预研、预警、预判工作,才能保护好重要数据资产。

福建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许力认为,在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下,做好数据安全保障必须意识先行,要通过成立机构、完善制度、梳理资产、分级管理、常态监管等系统性数据安全防护措施,扎实提升数据安全水平。

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本场主题论坛作为贯穿全年的福州市网络安全系列论坛活动之一,致力于通过打造瞄准科技前沿、兼具地域特色的网络安全宣传盛宴,提升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水平,护航福州数字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