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白马河畔的故事”社区小导游养成记夏令营举办

2022-07-29 09:31:23来源:东南网

福州“白马河畔的故事”社区小导游养成记夏令营举办志愿者们参观现场主办方供图

近日,福州“白马河畔的故事”社区小导游养成记夏令营举办,活动从志愿者能力培养、走访调研学习、实地巡游踩点等各方面进行历时一周的培训,以此提高完善志愿者自身能力,紧扣青少年与志愿服务的同步共振,提升青少年积极性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由鼓楼区团委、鼓楼区关工委、鼓楼区少工委、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海容社工、南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建芳华越剧院、南街街道柳河社区、南街街道灵响社区、国科大福建学院附中(福州杨桥中学)、等单位共同开展。

7月18日,活动在白马河畔的湖南会馆正式开营,23名青少年志愿者在这里齐聚一堂,由海容社工进行志愿团队能力建设培训,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鼓楼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展瑞传承民俗文化工作室”领衔名师林展瑞老师为志愿者们开设了《白马河畔的前世今生》知识讲座,提高志愿者们的文化素养。志愿者们沿着“7686福游中轴专线”研学实践,踏上了叙说着越宛春秋的“桂芳桥”。同时,志愿者们还进入到芳华越剧院进行调研学习,拓展了视野。此外,活动还通过共同绘制社区文化地图、谱写导游词、“小导游”景点讲解技能大赛等方式,青少年志愿者们更好地向“小导游”的转型发展。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以“青春家园”阵地为平台,对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创造条件为有专长有能力热心社区事务的青少年搭建舞台,通过文化与周边环境的融合,为在地的青少年提供更多学习文化的资源与机会,引导青少年成为文化传播者,提升社区群众自豪感、归属感,打造与建设鼓楼区青春家园青少年志愿服务品牌。(记者 卢金福 )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