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

2022-07-29 09:31:2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暑假期间,马尾区检察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双管齐下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日,马尾区检察院利用暑期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暑期夏令营法治之旅活动。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马尾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听证室、办案工作区、心理咨询室等场所,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和未检办案流程。

日前,马尾区检察院还联合马尾团区委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安全我做主,平安自己护”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官结合丰富的司法案例,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全面普及学生欺凌、防范性侵、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对“强制报告制度”进行全面解说。(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瑜 曾建芬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