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环境与健康产业标准提升论坛暨数字环境与健康先进技术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2022-07-28 09:44:16来源:新福建

7月25日-26日,环境与健康产业标准提升论坛暨数字环境与健康先进技术研讨会于福州举办。

环境与健康产业标准提升论坛暨数字环境与健康先进技术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数字技术已越来越多地应用到生态环境治理与人类健康安全领域,信息化、智能化、交叉化成为中国数字环境与健康发展的新趋势。此次论坛与研讨会旨在加强我国数字环境与健康方面的学术交流、着力推动产业标准技术进步、科技与金融高质量发展,十余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分享见解,为助力福建省数字环境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中,20多个组织获得“福建省数字环境与健康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联合研发中心”授牌。

环境与健康产业标准提升论坛暨数字环境与健康先进技术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来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ISO TC181/WG6 国际标准化组织玩具标准化委员会、大连工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福州海关技术中心、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农科院质标所、中验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等多位高校与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作研讨汇报,展示多元化、多方位的数字环境与健康标准及先进技术,包括纲领性的“国家标准发展纲要”,国家需求的“国际标准研制”,当下热点“双碳目标”、人工智能辅助医学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数据背景下毒情监测、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等。

研讨会由福州大学主办,福建省数字环境与健康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记者 陈旻 通讯员 李小晶)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