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市军休系统举行“八一”文艺汇演

2022-07-28 08:02: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省市军休系统举行“八一”文艺汇演 

退役军人讴歌对党和祖国无限热爱

兵韵展风采,红心耀榕城。27日下午,省市军休系统“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八一文艺汇演在福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举行,福州退役军人用心声讴歌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示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省市军休系统举行“八一”文艺汇演文艺汇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汇演在军旅合唱团合唱《我永远是个兵》的激昂歌声中拉开帷幕。表演唱、小合唱、红歌串唱,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歌曲表达福州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永葆军人本色的炽热情怀;穿插进行的舞蹈、八段锦表演、健身队列操、陶笛独奏、诗朗诵,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演绎了福州广大退役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脱下绿军装,豪情奔四方,无论我走到哪里,我心永向党”“无论多久,你都在我们身旁,相依相恋情深意长”……被誉为绿色军营走出的“军中百灵”、华林军休所军休干部刘淑清优美动听的歌声将演出推向高潮。汇演在全体参演人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幕。

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组成部分,这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市军休系统“八一”文艺汇演节目的创作和演出全都来源于我市军休干部代表。

“爱国崇军、红心向党。此次省市军休系统举办文艺汇演,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示退役军人的风采,引导全市广大退役军人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深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双拥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杨秀文)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