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人注意,防高温!防雷雨!

2022-07-27 16:03:23来源:福州气象

12时40分,福州市区主城区乌山国家气象站气温达到35.8℃,标志着福州市区出现本年度第30个高温日,同时也是本月的第21个高温日。

福州市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福州市区及高新区的部分乡(镇、街)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超过39℃。请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福州人注意,防高温!防雷雨!

未来三天天气仍然炎热,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除了防范酷暑炎热之外,还要注意防范午后的热雷雨天气。

由于副热带高压强盛,遏制了海上热带系统的活动。不过7月30日前后,副热带高压可能有所减弱“瘦身”,逐渐给热带系统发展释放出发展空间。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8月初,南海及西北太平洋热带扰动趋于活跃,可能有一个台风生成,给我国东南部海区带来风雨影响。目前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海温比较高,基本在30℃以上,是有利于热带系统发展的。不过还是那句话,时效较远,临近再看。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午后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2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3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福州市沿海风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西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28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29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多云,午后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30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多云,午后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晴转多云,东风1级,气温39~28℃

28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风2级,气温37~27℃。

29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东风3级,气温37~27℃。

30日白天到夜里,雷阵雨转多云,东风2级,气温37~27℃。

福州市气象台

2022年07月27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