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热热热!永泰县气象局积极开展烟炉焰条人工增雨作业

2022-07-27 17:40:56来源:大美永泰

近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永泰县出现连续晴热高温天气,7月21日至25日城区连续5天,最高气温超过40℃。

其中,7月23日城区最高气温达42.0℃,突破最高气温历史极值。

热热热!永泰县气象局积极开展烟炉焰条人工增雨作业

自7月15日起,永泰县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在丹云、东洋、梧桐成功实施了5次烟炉焰条人工增雨作业,成效明显。

热热热!永泰县气象局积极开展烟炉焰条人工增雨作业▲东洋乡烟炉作业点

最大日雨量出现在22日,丹云乡降雨量为43.0毫米,有效缓解永泰县旱情,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净化了空气质量。

热热热!永泰县气象局积极开展烟炉焰条人工增雨作业

未来三天,永泰县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温馨提示与建议

(一)永泰县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注意防暑降温,避免高温时段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二)高温天气用电量增大,请注意用电安全。

(三)请关注持续性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四)近期永泰县仍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需加强水资源调度管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