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消防救援大队走上街头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

2022-07-26 16:43:05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工作,全面提高社会群众防火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罗源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队员走上街头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

活动中,消防队员们走进沿街商铺、社区发放宣传单,结合夏季火灾易发多发的特点,向商铺负责人、社区居民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电动车禁止进楼入户等基本常识,多角度宣传火灾的多发性和危害性,并就火场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知识进行普及。

罗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凤山站站长黄杨阳说:“当前高温持续,用电量剧增,火灾事故多发,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家中用火用电用气要注意安全。无人时,市民要关闭燃气阀门,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禁止进楼入户,禁止停放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位置;要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这次宣传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激发他们主动学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黄杨阳说:“下一步,大队将紧紧抓住当前正在开展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有利契机,开展多种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使广大社会群众了解、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熟练掌握家庭防火灭火常识,牢固树立防火意识,有效降低火灾发生率,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幸福、安全的消防安全生活环境。”(李嫣 黄明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