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未来三天 福州继续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2022-07-24 13:41:19来源:福州气象

昨天进入大暑节气,南方高温仍在持续。7月下旬,南方高温范围大、持续时间长,江南、华南7月底之前高温持续,福建、浙江等地仍是高温核心区域,浙江、福建多地打破当地最高气温纪录。

福州过去17天高温全勤。昨天白天福州各地最高气温在34℃~42℃左右,以福州永泰站的42℃为最高,罗源、长乐、晋安、永泰最高气温打破了自观测史以来极端最高气温的纪录,福州乌山国家气象站更是历史首次连续两天达41℃,预计高温还将持续到月底。

未来三天 福州继续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天气趋势

未来三天继续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一些地方有分散性的降雨,雨水对全市大部影响可忽略不计。

福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今天我市大部分县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部超过40℃,请注意防暑降温。

未来三天 福州继续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高温持久战继续,未来三天福州市区最高气温稳定维持在39-40℃,尽量避免高温时段不必要的外出,外出需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福州市天气综述]

24日12时~25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08时~26日08时:25日白天到夜里,内陆多云间晴,午后到夜里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08时~27日08时:26日白天到夜里,内陆多云间晴,午后到夜里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7日08时~28日08时:2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间晴,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24日12时~25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晴转多云,东风2级,气温40~28℃

25日08时~26日08时:25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西南风3级,气温39~28℃。

26日08时~27日08时:26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南风3级,气温39~28℃。

27日08时~28日08时:27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风3级,气温39~28℃。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