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中小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

2022-07-23 12:15:43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中小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

首次参赛 就站上领奖台

福州中小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夺得小学组第一名的刘晨栎(右一)在比赛中。

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福建分站赛在福州二十五中雏鹰翱翔基地举行。福州27名中小学生组成福建中小学生模拟飞行代表队,参加了本届锦标赛红牛郎利特竞速等项目的角逐。这也是我省选手首次组队参加该赛事,最终李阳、刘晨栎分别以2分20秒09和2分20秒83的成绩,分获该项目福建分站赛的初中组和小学组的第一名。

据悉,本届模拟飞行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等单位主办。将围绕模拟飞行主题,开展知识、技能、文化等方面共13个竞赛项目的角逐,吸引了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1000余名选手报名参与。本届赛事采用线上竞赛平台和远程自动评判系统,除湖北代表队外的各省参赛队均以线上形式参赛,全国赛成绩将于23日下午公布。

省航空运动协会杜锦恩会长告诉记者,此次参赛的27名中小学生中有19人是雏鹰翱翔基地校福州二十五中的学子。

另外,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将在8月下旬联合主办福州市中小学生雏鹰翱翔航空运动会,届时将吸引全市20余所中小学的小选手们参与角逐。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