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非遗保护执法检查动员会

2022-07-23 07:45: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定》执法检查动员会。近期,执法检查组将分2组赴晋安区、闽侯县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贯彻实施法规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请8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定》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开展这次执法检查,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和运用好世遗大会成果,不断推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执法检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执法检查促进福州进一步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提升非遗保护工作效能;要聚焦检查重点,查找不足和短板,剖析问题和原因,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加强组织协调,市县联动协作,推动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加大自查和整改力度,从整体上推动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法规情况的汇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邀请专家作非遗保护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云春出席会议。(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