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技术众“新”云集 探访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

2022-07-23 08:04: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严鑫 原浩

技术众“新”云集 产品创意无限

探访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

2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世界呈上一场数字产品盛宴。

小朋友把手掌放进小巧的屏蔽机箱,内置平板探测器实时拍片,影像自动传输至操作台云系统进行AI骨龄检测……昨日,在宽腾(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区内,儿童骨龄检测仪系列产品首次在榕亮相就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技术众“新”云集 探访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宽腾(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示的医疗设备。记者 原浩 摄

“除了关爱儿童的外观设计外,这款产品还使用了自主研发高DQE平板探测器,所需曝光剂量更低,同时拥有全方位自屏蔽防护设计,以人工智能赋能骨龄检测技术。”宽腾(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昨日,该公司还在现场展示了高稳定性冬奥款1.5T光线超导核磁共振技术。“这款产品曾在冬奥会延庆赛区综合医院为运动员提供保障服务,32排高分辨率CT刷新国内CT准入标准。”该负责人说,公司此次有20多款医疗设备亮相数博会。

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数字宜学展区向大家展示了“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的机器。点击“录音”,在收录语音的同时,文字实时转写,还可同时用电磁笔在柔性墨水屏上做笔记……昨日,讯飞智能办公本吸引众多政企人士试用。

“不仅能将语音实时转为文字,这款办公本还能进行邮件收发签字和各类文档编辑。”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省代商马文顺介绍,海量图书资源也是该办公本的一大特色,“用户可以自由导入各种格式的电子书,兼容微信读书、Kindle阅读,还有AI听书功能”。

在现场,科大讯飞还带来了新推出的医疗助听耳机、名声在外的录音笔以及在“双减”背景下为学生打造的个性化学习机等科技产品。

走进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展区,记者看到,两款身材娇小、行动敏捷的机器狗正与观众互动。“机器狗可搭载GPS、机械臂、红外传感器、激光雷达等多种设备,拥有10多个摄像头,能够实现近程或跨城市跨地区远程的低延时操纵,完成如智慧建造、勘探搜救、安保巡检等工作。”宇树科技余佳佳说,这两款机器狗参与过疫情期间的物资运送工作。

在杭州虎符网络有限公司展区,记者拿出手机连接无线局域网CMCC,在浏览器中搜索并查看图片,结果在虎符网络的电脑上发现浏览的图片已被记录。“这就是在外面连接无线网络的危险!”虎符网络市场专员余章婷说,数据窃取、勒索病毒等事件频发,同时,移动办公和业务上“云”使得网络安全边界消失,数据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为此,虎符网络此次展示了“虎盾”零信任访问安全系统和“虎影”零信任数据访问安全系统。“我们此次前来,就是希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为数字化转型和发展保驾护航。”余章婷介绍,该公司推出的“虎盾”和“虎影”系列产品,可用于解决远程办公、多云多数据中心接入、外包人员数据共享等业务场景下可能出现的内网业务暴露、数据泄露、数据滥用等安全问题。(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