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图书馆与社保卡“联姻”

2022-07-22 09:23: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翁宇民

福州市图书馆与社保卡“联姻”

记者21日从福州市图书馆(福州德旺图书馆)获悉,市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已在“榕e社保卡”APP上线,除了可以线上办读者证,线下扫码借书,现在还可以在APP上畅享海量的图书数字资源了。

据介绍,最新上线的数字资源包括网上报告厅、新语数字图书馆、中华诗词数据库、中华连环画数字平台、天天微学习中心、绘声绘色课堂、线上展览、手绘百科资源库、智编牛等,多种数字资源为读者提供随心、舒适的阅读体验。

在这个“数字市图”中,不仅有来自各地知名的院士讲述生命科学、海洋探究、现代科学等课程,还有一系列的科普纪录片与大家一起畅想未来,更有国家图书馆系列讲座——《抒写革命胜利篇章,追忆党的峥嵘岁月专题》,带读者走进红色史迹,重温英雄历史。

喜欢听书的市民可以点击进入新语数字图书馆,其中古典文学、外国名著、中国名著……种类繁多、应有尽有,为读者带来适合睡前收听的图书,平实的内容,舒缓的语气,让人轻松入眠。

此外,还有特设的节日、红色专辑、题材、选集、节气、中华诗词等专题,特别适合中小学生暑期在家阅读。在这一数字资源中,还有一个特别的惊喜,那就是“福州市图书馆·连环画”,包含四大名著、成语典故、武术传奇、新中国建设、民间故事、少年阅读、环球风采、世界军事等八大板块。每天一本小人书,让人重温过去的岁月。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想遨游这海量的图书数字资源,只要下载“榕e社保卡”APP,注册并完善个人信息,点击“市图书馆”服务模块即可。进入市图书馆页面,打开第一个模块“市图书馆线上办证”,进入读者空间,点击“办理读者证”。根据读者登录的社保卡账号信息,读者可办理社保卡免押证,享免押金借阅三册图书权限(已办“e福州”茉莉分免押金读者证的除外)。(记者 翁宇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