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首款联名数字纪念票亮相

2022-07-20 07:33: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全国首款联名数字纪念票亮相

福州启动绿色出行季公益活动

全国首款联名数字纪念票亮相

19日,福州古厝集团联合支付宝、福州地铁集团正式启动福州绿色出行季公益活动,上新福州专属三坊七巷乘车码皮肤,包含地铁、公交等折扣的30元出行礼包,并推出全国首款融合三坊七巷和公交元素的绿色出行季联名款数字纪念票产品,倡导市民低碳绿色出行。此次绿色出行季公益活动将持续1个月。

据了解,30元出行礼包包含地铁、公交等折扣优惠券。市民上支付宝搜索“绿色出行”即可获得,优惠券含公交、地铁(“e福州”可享折上折)、火车12306、哈啰骑行、高德打车等。乘车码皮肤在支付宝“绿色出行”页面领取,包含福州三坊七巷、黄山迎客松、杭州西湖断桥等数十款城市地标出行皮肤,每人每日可随机抽取两款出行皮肤。

绿色出行季联名款数字纪念票采用手绘和仿真设计形式,融入灰塑、马鞍墙、爱心树、水榭戏台等景点标识元素,呈现福州三坊七巷的景区特色。市民在支付宝首页搜索“三坊七巷”、点击“厝厝有余”后,以19.9元购买三坊七巷数字纪念票,即可拥有价值58元的权益,包括三坊七巷水榭戏台门票、文创雪糕、三坊七巷主题皮肤、公交和地铁优惠券等。

“此次发行的数字纪念票,是古厝集团产业链条的一种数字化体现。”福州古厝集团副总经理吴尧介绍,三坊七巷是闽都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发行数字纪念票就是希望让更多群众可以不受时空限制随时探访感知鉴赏福州古厝,了解历史,用数字技术让福州古厝“活”起来、“火”起来,扩大闽都文化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