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平潭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2022-07-15 12:18:53来源:中国平潭

7月15日上午,平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一)阳性病例情况

昨日,在隔离点内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初筛阳性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陈某强的密切接触者;原初筛3例阳性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4例、初筛阳性1例,无确诊病例。

(二)密接、次密接情况

7月14日新增密接1人、次密接18人。累计排查密接48人、次密接183人。

(三)核酸检测情况

7月14日上午6:00开始了第一轮全岛区域核酸检测,并对中高风险区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目前已出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中高风险区域情况

7月14日,无新增中高风险区。截至目前,共有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1个,仍为原区域。

在省直有关单位和兄弟地市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和医疗资源满足需要。实验区群众生活总体安定有序,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充足,物价平稳。

下一步,实验区将严格贯彻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按照省委“快准严实细”的要求,在专家组的指导和全社会的积极配合下,继续进一步加大流调溯源力度,继续开展全岛区域核酸检测,继续加大管控力度,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同管,继续落实落细人员隔离管控、交通检疫管理、社会面管控、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等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加强海上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热点问题解答

什么情况下个人健康码会被判定为“黄码”或“红码”?个人健康码被判定为“黄码”或“红码”后如何才能转码?

一、赋码规则

总体而言,除阳性、专项协查等特殊情形外,赋码规则为:密接红码、次密接黄码;高风险区红码、中风险区黄码。具体来说:(一)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先赋红码;与密接的密接为次密接,及其他潜在关联人员、涉疫风险人员先赋黄码。(二)纳入高风险区域管理的有关人员(包括漫入、溢出)先赋红码;纳入中风险区域管理的有关人员(包括漫入、溢出)先赋黄码。

自7月13日我区发现本土阳性病例以来,已累计赋红码3316人次,其中:密接45人次,高风险区域(封控区)3268人次;累计赋黄码55734人次,其中:次密接94人次,中风险区域(管控区)13898人次,另有其他潜在关联人员、涉疫风险人员41742人次。

二、转码规则

密接者(红码)主要是“7+3”(7天红码、3天黄码),即最后一次接触后第1天至第7天内为红码,第8天至第10天健康监测期间为黄码,第10天及之后核酸检测阴性转为绿码。

次密接者黄码主要是7天黄码,即与密接最后一次接触后7天为黄码,第7天后核酸检测阴性转绿码。

高风险区红码,高风险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域,期间相应人员转为黄码,再次调整为低风险区,当日转绿码。

中风险区黄码,解除当日转绿码。

三、申诉

在赋码过程中,因先行赋码,可能会有所误判。除由有关防控部门根据转码规则转码外,群众个人认为被误判为红码、黄码的,可以提出申诉。具体办法:

第一步:打开闽政通,在首页第一行第2项点开“健康码自主申诉”。

第二步:进入自主申诉入口后,选择“本人申诉”或“代家人申诉”,并填写当前码颜色、赋码原因、目前情况等信息。

第三步:申诉材料上传,包括健康码异常原因截图、核酸检测记录、身份证正反面、车票、社区、街道、单位证明等有关证明材料。

对于误判审核条件,省防控办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根据第九版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后尽快公布。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