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首个酱香白酒产业项目开工

2022-07-14 17:29:37来源:大美永泰

好消息!永泰又一亿级大项目12日开工!

总投资约4亿元!

福州首个酱香白酒产业项目开工

7月12日,福建国泰酒业生产观光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永泰县城峰镇力生村举行。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文,市工信局局长陈志毅,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市商务局副局长薛男,永泰县委书记雷连鸣,副县长游海涛,县政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叶俊忠,贵州仙酿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希强,福建国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华出席仪式。

福州首个酱香白酒产业项目开工▲副市长兰文宣布项目开工

福州首个酱香白酒产业项目开工▲出席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当天,国泰酒业公司还向城峰镇力生村捐赠五万元,用于乡村振兴采摘园项目建设,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福州首个酱香白酒产业项目开工

国泰酒业生产观光厂项目是永泰县2021年招商引进的好项目、大项目,是福州地区引进的第一家集原料种植、酱酒酿造、产品营销、文化展陈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

福州首个酱香白酒产业项目开工▲鸟瞰图

项目总投资4.15亿元,用地规划150亩,计划建设制曲车间、酿酒车间、包装车间、成品酒库和相关配套设施等。

福州首个酱香白酒产业项目开工▲制酒车间效果图

项目约于2023年7月投产,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生产酱香白酒3000吨,年销售额可达15亿元以上,年税利可达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人

福州首个酱香白酒产业项目开工▲总部办公楼效果图

贵州仙酿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希强说:“公司曾多次派员到永泰实地考察,认为永泰区位、生态、气候、环境、水质等具有绝对优势,完全符合酱香白酒酿造条件,并且永泰有着非常好的营商环境,所以选择将项目落地永泰。未来公司将以大曲酱香白酒生产销售为核心,努力打造融合酒文化展示、酒旅观光、品酒体验餐饮为一体的酱香白酒龙头企业。

做好“水文章”

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永泰立足生态优势,持续探索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以水为“媒”,做大做强水产业,做活大樟溪“水文章”,努力实现从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

福州首个酱香白酒产业项目开工

国泰酒业生产观光厂项目的落地,是永泰县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提质增效,做好“水”的文章的又一新突破。

永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游海涛表示:“国泰酒业生产观光厂项目不仅有力填补了福州市白酒产业的空白,做大做强永泰水产业、水文章,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同时与永泰全域旅游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对永泰探索工业和旅游深度融合的转型发展模式,打造独具永泰特色的“白酒+旅游”观光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白云抽水蓄能电站8月首台机组发电,“一闸三线”工程年内全线通水,“青云泉”矿泉水全面投产销售……永泰的“绿水”,正源源不断释放经济价值、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