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120急救联动中心启用

2022-07-09 08:30: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6日,连江县120急救联动中心正式启用,建立起全县统一规范、标准、装备、反应时间、急救标准的急救体系。

据了解,连江县120急救联动中心配置了23辆救护车,成立了一支143人院前急救队伍,按照就近、安全、迅速、有效的原则,建立起“一个指挥中心、六个分中心(连江县中医院,琯头、丹阳、官坂、黄岐、潘渡等卫生院)”的急救网络,通过统一调度指挥,将出车时间缩短至50%以上,提高了院前急救效率。

“最大的亮点是,救护手段从传统人工迈向智能。120急救联动中心采用了数字程控交换机系统、可视化地理信息系统、数据网络系统。比如,急救车辆配备了GPS、急救设备等,可精准定位,自动匹配病人,实现就近派车;救护员可通过车载视频终端,进行远程会诊。”连江县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该中心还实现了医疗急救机构“单兵作战”向“集团化作战”的转变:与6个分中心单位,进行实时多方跨度协同联动;与110指挥中心联动协作迭代升级,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为伤员的救治提供绿色通道等。(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颜园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