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大手拉小手 共品“闽江之心”文化魅力

2022-07-07 07:41: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5日,仓山区举行烟台山“大手拉小手 定向寻福打卡”活动,近20名小学生在参观游览完陶铸故居后,与消防员一起,对照电子地图探寻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各个景点、古建筑,共同领略“闽江之心”的文化魅力。

位于福州城区中轴线上的烟台山,是“闽江之心”核心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汇聚了17国领事馆、33家洋行、8座教堂、3家教会医院和11所教会学校,被誉为“万国建筑博物馆”。活动中,消防员与小学生组队,根据新开发的线上打卡地图穿梭于烟台山公园月宫门、公园1号亭、古烟墩遗址、卧穹桥、乐群楼、闽海关税务司官邸、法国领事馆旧址、石厝教堂等打卡点。他们还争相在古烟墩遗址写下祝福语,在乐群楼外手持“福”字拍摄视频、照片,宣传推介烟台山历史风貌区。

“以前跟爸爸妈妈也来过烟台山,这次玩得最开心,走的地方也最多,认识了很多老建筑。”小学生黄钱龙高兴地说。

本次活动由仓山区委、区政府主办,仓山区委组织部、仓山团区委、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总工会、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仓山区烟台山管委会等承办。

据了解,仓山区还计划在定向打卡地图的基础上,延伸研发创作烟台山主题剧本杀,串联起江心公园爱情岛、中洲岛不夜城等元素,创新青年交友互动方式,助力“闽江之心”文化魅力提升。(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