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老年朋友,这封信请务必查收!

2022-07-07 18:43:49来源:高新福州

致高新区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老年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部分地区仍有散发本土疫情,疫情扩散风险依然存在,据国内外的研究数据表明,老年人由于抵抗力较弱,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或死亡的风险显著增大。本轮上海疫情死亡病例中,超过90%是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老年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基础免疫,即使感染,发展成重症的风险至少降低60%,如果还接种了加强针,风险降低90%以上。

免费接种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老年人群作为全社会的一部分,老年人疫苗接种不仅仅是关系到自身健康,更关系到整个疫情防控大局。

我们倡议,各位老年朋友,为了获得更好的健康保护,减轻孩子的负担,请您尽早完成全程两剂疫苗接种;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后满6个月的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如您有接种顾虑,请交由我们专业医生判断您是否适合接种,不要因为自行判断而错过获得疫苗保护的机会。

在此,高新区呼吁: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请尽快带上身份证前往:

1、群升江山城村镇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接种时间:每周二、四、六,上午8:00-11:00,下午14:30-17:30(17:00截止登记);

2、南屿镇中心卫生院

接种时间:每周一、三、五,上午8:00-11:00,下午14:30-17:00(17:00截止登记)。

如您行动不便需要接种,可以联系村干部,我们会“入村入户、床边接种”和您一起共同筑起防疫大堤。

福州高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2022年7月7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