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

2022-07-06 15:59:02来源:壹福清

“推窗可见绿,抬脚即进园”,凉亭、小广场、绿树、花卉……你们看到福清街头这一座座“口袋公园”了吗?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霞楼街(糖厂口)道路绿化工程

近年来,福清市致力于改善城区面貌,各种精致的口袋公园也应运而生。口袋公园虽然袖珍却“五脏俱全”,分布在家门口、校门外、道路旁……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和网红打卡点。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

口袋公园是对较小地块进行绿化种植,再配置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

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既相似又不同,处处体现着设计者的匠心独运。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石竹福通路西侧街头绿地——树影剧场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融侨大酒店南侧三角绿地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清泰街福人路交汇口街头绿地

口袋公园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能见缝插针地大量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这对于高楼云集的城市而言,犹如沙漠中的绿洲,既可以满足高密度城市中心区人们对公园的需求,也能让这些公园绿地为城市增添诗情画意的美景。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中环路西侧绿地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向高街口袋公园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东门路口袋公园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龙江路甲飞兰街旁公园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清展街融西社区口袋公园

在口袋公园建设中,福清市园林部门秉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在“见缝插绿”“平立结合”等多维度发力,对山体、水体、绿化进行修复整合,取得显著效果。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碧桂园南侧山体公园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玉塘路南侧绿地

福清被忽略的宝藏地方,有“亿点点”好看!奥莱南侧绿地

今年以来,福清市又有一批口袋公园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你期待吗?(记者/郭成辉 图/福清市影像中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