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上半年处置“两违”24270平方米

2022-07-06 10:00: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今年上半年,台江区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治违工作,严控新增违建,消化历史存量,累计拆除违建51起,处置违建面积共约24270平方米。

台江上半年处置“两违”24270平方米台江区城管局鳌峰中队拆除魁岐排涝站周边违建。

零容忍 违建必须拆除

结合季度国土卫片图斑整治专项行动,台江区城管局集中力量对2016年7月1日以后的新增“两违”进行拉网式再排查、再梳理,全面掌握“两违”实施主体、发生时间、数量、面积等情况,逐宗建立台账,拟定方案,严查严管严拆“两违”建筑,形成强大震慑。

今年上半年,台江区城管局开展第一批季度卫片图斑整治工作,共计摸排违法图斑36宗,其中经组织属地街道治违办核实确认违法图斑8宗,已全部拆除,拆违面积共769平方米。

为严厉打击违建行为,今年初以来,台江区城管局把卫片图斑拆除整改工作作为“两违”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严肃查处、强力清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卫片图斑整治工作。

台江上半年处置“两违”24270平方米台江区城管局上海中队拆除一处宿舍违建。

扩影响 加强宣传教育

台江区城管局积极对接省、市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介加强“两违”整治政策解读,加大城乡规划、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宣传力度,使违建必拆、违法必究成为干部群众的共识,营造禁违、治违、拆违的浓厚氛围。

通过社区基层宣传、板报宣传、横幅宣传等多样化宣传形式,加强群众对“两违”治理工作的认识,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共同打击“两违”行为,使“两违”整治工作深入人心。

抓重点 助推改造提升

为贯彻“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城市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台江区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工程二期正如火如荼开展。当前,苍霞新城4个小区15.7万立方米的立面改造工作持续进行中。

台江区城管局对历史违建实行分类分步处置。结合苍霞新城等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节点,台江区城管局逐步拆除小区历史违建,尤其对楼顶、架空层等公共空间违建进行清理,对影响立面施工脚手架搭建的阳台违建等进行拆除,助推施工改造顺利推进,还公共空间于民。

此外,为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台江区城管局全力配合旧改地块拆违工作,助力台江区提升城市品质。

台江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坚持零新增、去存量、除隐患,持续推动“楼顶革命”、“两违”综合治理常态化,为台江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营造更加和谐宜居的公共环境,为构建平安社区贡献城管力量。(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徐铎 台江区城管局供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