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流感来袭,罗源县医院儿科开启“白+黑”模式呵护健康

2022-07-04 16:30:56来源:福建省罗源县医院

6月中旬福州市进入流感高发季后,儿科门急诊人数呈爆发式增长。儿科医护人员的工作量也在不断激增,门急诊病人由平时的200人增至350人-500人,夜间急诊就诊人数最多时将近200人。

儿童是流感高危人群,由于儿童免疫系统发育不够成熟在感染流感病毒之后更容易引发肺炎、脑炎、心肌炎、肾炎等严重并发症,为了让每个孩子能够缩短等候时间,及时就诊,罗源县医院儿科医护人员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于6月初开始紧急增加两个夜间门诊,以方便患儿就诊!

流感来袭,罗源县医院儿科开启“白+黑”模式呵护健康

由于此次流感来势较凶,发病人数多,每日输液量基本都超过100人,在儿科输液大厅,即便是到了凌晨一两点需要输液治疗的患儿依旧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不停地接诊、查体、下医嘱、写病历,护士小姐姐们24小时轮班倒,推着治疗车,奔波在给患儿打针、输液、雾化、开展健康宣教的路上!

流感来袭,罗源县医院儿科开启“白+黑”模式呵护健康

虽然诊疗工作繁忙,但是大家忙而有序,各司其职、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分工,尽最大努力满足就诊患儿及家属的需求,切实为患儿提供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努力守护者我县及周边地区儿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罗源县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周文龙说:“这次罗源流感来势汹汹,特别是学龄前后的小孩,年龄在两三岁到七八岁的患者特别多,家长要密切关注小孩的精神状态,一看到精神萎靡、吃了会吐的情况,就要监测一下孩子的体温,如有发烧,特别体温比较高、精神又不好的,一定要及时就诊。”

相信在医务人员与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会顺利度过“流感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