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2022-07-01 15: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姜可欣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姓名:姜可欣

“一个人将全部身心安置在最好的状态,才能变成一缕柔纱,与千疮百孔的世界温暖相拥。”毕淑敏的《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书中文字温暖而坚定,给心灵以安定,给生活以信念,如涓涓暖流穿透人心。让我们的内心柔软,安宁,给我们以爱和力量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闲时偶然翻开这本书,毕淑敏亲切的文字中蕴含着光明与力量,让正值成长中的我感触颇深,与这本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人总是要长大,长大了的人也依然可以坦诚而明朗,而成长的过程必然是艰难的,在这条布满荆棘的成长道路上,充满种种心酸,总会有一些残酷的现实,让我们在某个阶段对世界丧失信心,总会有一些挑战接踵而来,让我们手足无措,每个人都不是十足的完美,没有十足的把握战胜困难,我们会有自己的弱处以及面对困难时的胆怯和退缩。但“生命有裂缝,阳光才照得进来。”这是这本温暖的书带给我的安慰,仿佛冬日里的暖阳暖人心扉,也让我有了直面风雨的勇气,有了对未来温暖阳光照射下来的期待,而知道了航向和终点,剩下的就是帆起桨落战胜风暴的努力了。这就是这本书带给我内心坚强的力量,让我打破层层束缚,迎接未知挑战,拥抱崭新的未来。

与这本书的邂逅,更教会了我什么是爱,如何去爱,生活除了会给你带来困难和挑战,也有带来美好幸福的时刻,我们生活在一张由情丝编织的网里,各种各样的爱包围着我们,父母对你的爱,朋友对你的爱,老师对你的爱,这些温暖幸福无不在给你的心灵增添爱的种子,你会知道,有那么多人在悄悄爱着你,在温暖地拥抱着你。爱在心里生根发芽,我们会更好地去爱自己,也把这些爱散播出去,善待身边人。无论是亲人,朋友或是陌生人,我们都应该以一颗善良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人,把爱散播出去,当这个世界充满了爱与温柔,你也会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掩卷沉思,感叹于毕淑敏能在纷繁的生活中,能用明智的双眼和温暖的内心对待生活,她对生活的热情与思考,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坚持这份热情,与生活握手言和地走下去,把心放平一点,把脚步放慢一点,其实世界上很多简单美好的小事,都是世界温柔的馈赠,而我们也应当有发现美,感受爱的能力和冲破阻碍的勇气,然后勇敢地和这世界温暖相拥。

无论这世界对你怎样,我们都要保持好心态,一如既往地努力,勇敢,充满希望,愿我们都能好好生活,好好爱这个世界,被世界温柔对待,与世界温暖相拥。

(该文章系“‘阅’向未来,云享书‘福’”主题征文活动中学组三等奖作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