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鉴江镇召开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政策解读会

2022-06-30 15:42:21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6月27日,罗源县鉴江镇召开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政策解读会暨产品推介会,切实解决鉴江镇海上塑胶养殖设施产销对接,促进海上养殖转型升级。6家养殖设施生产企业以及辖区内120多名养殖户参加推介会。

会上,鉴江镇政府从政策依据、改造内容、申报流程、重要提醒等四方面为养殖户们做了细致的政策解读;福建省联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安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6家养殖设施生产企业分别进行产品推介。部分养殖户在对政策以及养殖设施有了详尽的了解后,还进行了现场签约。

养殖户万建说:“政府免费帮我们更换渔排,厂家也拿了材料过来让我们了解了一下,感觉挺放心的,这次回去会积极配合更换渔排。”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海洋产业布局,打造绿色生态海洋,鉴江镇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海上养殖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工作。目前,鉴江镇政府已将整个海区划分为五个片区,各片区成立专班小组,根据养殖类别、海区的特点,逐步开展渔排升级改造工作。

鉴江镇人民政府镇长于宏说:“下阶段,我们将结合海权改革,对规范范围内的养殖户颁发养殖证,这意味着鉴江镇海域养殖进入有序有证的养殖时代。同时,我们配合金融部门、保险部门,对有证的养殖户进行政策上、资金上的倾斜,为鉴江养殖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保驾护航。”(吴春风 李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