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

2022-06-28 16:58:59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罗源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理念,日前,团县委、县检察院、县禁毒办联合凤翔青少年社工中心在松山镇鹤屿社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禁毒知识小课堂、毒品模型和禁毒展板讲解、禁毒趣味游戏等环节,在寓教于乐中增强辖区青少年对毒品种类特性及危害的认识,切实提升他们识毒、辨毒、拒毒的能力。

社区小朋友们说:“这种活动对我们小孩子来说很有意义,让我们认识了在生活中可能碰到的安全问题,还认识了毒品,知道了坚决不能触碰毒品。”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青少年抵御毒品能力,还鼓励他们从小争做禁毒宣传小卫士,带动更多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构建“无毒社区”奠定良好氛围。

共青团罗源县委员会副书记于佳说:“禁毒宣传教育是人民群众认识毒品危害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针对青少年设计开展了多个寓教于乐的宣传环节,希望通过宣传,提升青少年和广大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带动更多群众加入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成为禁毒宣传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李嫣 吴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