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杂乱小摊换“新装” 晋安象园添新景

2022-06-28 09:04:3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陈暖

近日,晋安区象园街道长福路和晋连路交叉口西南侧,原本杂乱破旧的8个小摊,整体换上“新装”,串联成街头一景。摊主刘玉树感激地说:“政府免费为我们升级摊位,又免费供我们使用,真的很体贴,真的在为民办实事。”

杂乱小摊换“新装” 晋安象园添新景街头小摊换上“新装”。

象园街道在历次旧屋区改造过程中,把散落的修鞋配锁等小摊,集中在这个交叉口,逐渐形成便民服务集中点。随着城市的发展,杂乱破旧的小摊影响了市容市貌。如何处置便民服务集中点,成为考验城市管理能力的一道难题。

经过深入调研,象园街道决定出资帮助小摊升级,订制统一设计制作的摊位车,免费供现有的8名摊主使用。崭新的摊位车配有可伸缩遮阳棚,外观展示象园木雕精品和优秀传统文化。今后,便民服务集中点不再新增摊位,由象园街道城管中队负责日常管理。

摊主徐国省告诉记者,多亏有了便民服务集中点,他才能靠着手艺维持生计。他说:“十多年来,政府没有收过一分钱,这次又帮我们免费升级摊位。新摊位比旧摊位好太多了,我很喜欢。”

象园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海松说,这些摊主里有下岗工人还有残疾人,他们靠着修修补补,自力更生。街道应该通过精细化管理,帮助他们跟上城市发展的步伐。他们的存在也的的确确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象园街道通过免费升级便民服务集中点,实现了“一举四得”。第一是方便周边市民生活;第二是保障弱势群体生计;第三是通过小摊外观和背景,增加文化宣传空间;第四是提升市容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