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700盒精神药物加价卖给吸毒人员 诊所老板被判刑3年3个月

2022-06-25 09:14:4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24日,福州法院集中宣判3起毒品犯罪案件。3起案件中,4人通过贩卖精神药品获利,1人通过“蝙蝠”聊天软件贩卖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烟油获利。他们均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至7年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2019年1月至2020年8月,刘某某明知药品“复方曲马多片”中的“盐酸曲马多”是国家二级精神管制类药物,吸食过量会产生依赖性、成瘾性,要医生处方才能开药,仍以牟利为目的,在其实际经营的诊所内抬高价格卖给吸毒人员林某,合计贩卖“复方曲马多”约700盒(每盒12粒),总价47430元。晋安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刘某某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刘某某提出上诉,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据介绍,目前福州毒品犯罪数量呈断崖式下降态势。据统计,2017年至2021年,福州法院一审审理的毒品犯罪案件逐年下降,其中2021年较2019年下降72.86%。(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李晓鸣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