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上半年预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2022-06-24 09:28:04来源:新华社

在6月23日举行的福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发放仪式上,共有10家企业代表领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45.66万元。为发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作用,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今年上半年,福州市预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其中,第一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562.9万元,发放4704家企业,涉及职工6.78万人。第二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将于24日发放到位,预计发放7502.96万元,发放7523家企业,涉及职工15.45万人。

福州上半年预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4月24日,在位于福州市的利莱森玛电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工人在电动机生产车间工作。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福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徐潮辉介绍,为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支持红利,最大限度助力企业稳岗,福州市人社局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出初步符合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和裁员率要求企业,排除违法失信企业后,精准采取“免申即享”的返还方式,结合历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记录和税务部门提供的银行账号,直接将返还资金发放到企业账号。(记者 吴剑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