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台胞公寓举行迎新活动 全省首位台胞“楼长”诞生

2022-06-24 08:27:2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23日上午,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举行“新居迎同胞,榕城即故乡”——岳峰镇桂溪社区主任助理、台胞公寓楼长聘任暨第二批台胞入住欢迎仪式,新老住户现场交流分享,并公开推举出全省首位台胞“楼长”。

福州台胞公寓举行迎新活动 全省首位台胞“楼长”诞生台胞公寓举行台胞“楼长”、社区主任助理聘任仪式。(桂溪社区供图)

此次受聘的“楼长”王廷维,跨越海峡来到福州已有5年,今年3月入住台胞公租房。迅速融入社区生活,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帮助台胞融入当地……王廷维表示:“我将努力给新入住的台胞提供更多帮助,让他们能够快速熟悉地域、融入文化,在福州有个安定的家。”

台胞李京机是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台胞台企服务专窗的办事员,也是首位台籍青年文明号“号长”。他为人热心,经常为新住户组织团购并收集需求,新台胞入住时,总能看到他忙前忙后的身影。本次被聘任为桂溪社区主任助理,李京机表示,将持续做好对外沟通,与社区联动为台胞带来更多服务和活动。

现场,李京机和王廷维向第二批入住台胞分享生活经验。社区工作人员也带来喜庆的“福”字、对联、中国结等,为新入住的台胞们送上乔迁祝福。

目前,福州面向台胞推出550套设施齐全、生活便利、环境优越的公租房即台胞公寓,位于岳峰镇桂溪社区保利香槟国际三期小区,实行市场化标准30%的租金减免。首批台胞公租房已入住台胞45户72人,第二批台胞公租房将入住台胞90户122人,累计135户194人。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建设目标,打造台胞安家、安业、安心“三安”工程,让两岸居民深切感受“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温暖。(记者 朱榕 实习生 宋亦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