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垃圾分类进机关 党员干部做表率

2022-06-24 08:06: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23日中午,市城管委与市机关事务局联合主办“垃圾分类进机关·绿色低碳我践行”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分类的浓厚氛围,发挥节能减排示范引领作用。

福州:垃圾分类进机关 党员干部做表率“垃圾分类进机关·绿色低碳我践行”主题宣传活动。(市城管委供图)

当天的活动在东部办公区设主会场,五城区机关局与垃圾分类职能部门在各区设置分会场。活动通过各式垃圾分类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机关工作人员踊跃参加,引导干部职工投身垃圾分类、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等低碳实践。

当天活动正值午餐时间段,在东部办公区的机关食堂,记者注意到,在食堂门口、取餐窗口等显著位置,都摆放张贴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语,机关党员干部们不仅实现了光盘,餐后还配合工作人员有序进行垃圾分类,厨余垃圾投入专门的收集桶,餐巾纸等垃圾投放到一旁的其他垃圾收集桶中。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建设节约型机关,公共机构更应发挥‘领头羊’作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5月,五城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动靠前,通力协作,督促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绿色办公’,以考核为导向,持之以恒推动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推动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截至目前,五城区分类覆盖率达100%,准确率达85%以上,回收利用率达40%以上,在住建部考评中位列大城市第一档(全国第5名)。

下一步,市城管委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在全市文明城区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落实政策、带头宣传引导,争做垃圾分类先行者。(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