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幸福有“知”味!仓山第一家长者食堂旗舰店开业

2022-06-24 18:4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 (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 文/摄)24日上午,仓山区下渡街道“颐悦·近邻”长者食堂开业,这是仓山今年重点打造的长者食堂旗舰店之一。

幸福有“知”味!仓山第一家长者食堂旗舰店开业

据悉,“颐悦·近邻”长者食堂位于仓山区临江新天地小区福江苑5号楼一层02、03号,投入150余万元建设而成。食堂占地面积约360平方米,设置有厨房区、用餐区、老年人活动区、卫生间等。

食堂可容纳90人同时用餐,提供早、中、晚餐,并邀请了营养学协会专家开展营养定制,提供包括主食、田园小炒、粥汤、营养套餐等,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推出10元优惠餐。

该食堂打造了“食堂+学堂”模式,除了为老年人供餐,将利用老年人活动区,定期开办健康饮食课程,助力老年人树立科学合理的饮食观念,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

住在临江新天地小区的市民陈秀珍早早就来到食堂等待开餐。她说,“这食堂就在家门口,太方便了!今天这顿饭就花10块钱,便宜又实惠,幸福感满满!”

截至目前,仓山已完成选址规划100个长者食堂(含已建),就餐座位2400个,日均供餐能力6000人次以上,拟通过“旗舰店引领+中心食堂辐射+助餐食堂延伸”模式,实现所有社区长者食堂服务全覆盖。

同时,注重发挥国有企业力量,支持国有企业整合资源、先行先试,加强养老服务布局,组建专业团队,向助餐领域拓展。接下来,仓山将通过区国有企业打造多个长者食堂旗舰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