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红色引领助力女性社会组织成长

2022-06-24 08:06: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幸福·法律·家’项目运作4年多,受益人数超6万人次,体现了‘妇联+女性社会组织+女社工’模式的强大活力。”记者近日在市妇联采访时,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女性社会组织成长得又快又好,离不开红色引领。

福州:红色引领助力女性社会组织成长“幸福·法律·家”项目走进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市妇联供图)

自2017年以来,市妇联创新理念,加大对女性社会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培育扶持,推动更多社会力量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延伸妇联工作的臂膀,实现小机关做实大服务。

突出红色引领,市妇联面向女性社会组织,举办“学党史·展风采·开新局”读书分享会、女社工讲党史故事、女社工讲红色家风等主题党日活动,团结带领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女社工听党话跟党走。“我们把优秀女性社会组织作为孵化培育、扶持壮大基层党建的主要力量,在女性社会组织中建立基层妇联组织、妇女之家、妇女微家370多个,确保女性社会组织运作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大局。我们还成立市女性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不断凝聚女性社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女性社会组织参与实施了市县妇联“幸福·法律·家”“茉莉姐姐家事辅导调解项目”“暖心姐姐·幸福家庭”“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等42个项目,帮助化解4100多件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为50多万名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心理辅导和法治宣传教育,维护家庭和谐。她们的参与助推了社会治理重点向基层下移,实现了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