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力攻坚!高新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征迁力度

2022-06-20 15:25:15来源:高新福州

为全力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和“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6月18日,海西园征迁指挥部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南屿征迁指挥部召开攻坚项目进展推进会暨强产业指挥部项目推进会,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鼓足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18日上午,海西园征迁指挥部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科技三路、海峡实验室E、F地块、闽师专二期中学教学楼地块等项目,并召开推进会,全面梳理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和办法。

据了解,马排村、新洲村、建平村、马保村等项目征迁均取得新进展,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项目清盘扫尾和房屋拆除工作。

全力攻坚!高新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征迁力度

调研组强调,一要保持攻坚气势,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全力清盘扫尾;二要精细分解分工,形成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步步推动落实工作;三要统一思想,相互配合,形成高效联动机制,促进各项工作火热开展。

同日上午,在南屿征迁指挥部召开的推进会上,南屿征迁指挥部、“强产业”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对近期重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据了解,攻坚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完成了南屿中心卫生院扩建项目、六十份村安置房项目攻坚任务;新项目征迁进度明显加快,尧沙村、元峰村、后山村在两园安置房三期、白漫溪、后山路一期等新项目征迁中率先发力,作了良好示范。

全力攻坚!高新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征迁力度

调研组强调,一要坚定发展信心。一线基层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为南屿美好的明天,展现新现象。二要加大攻坚推进力度。补短板,防松懈,确保序时完成攻坚任务。三要工作落实落细。精心组织,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征迁工作顺利开展。(廖思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