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九日台举办“悦筝怡弦”音乐会

2022-06-20 09:40:0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张旭阳

由钢琴、打击乐、笙、古筝和大提琴等乐器组成的一台名为“悦筝怡弦”的闽都学子音乐会,19日晚在于山九日台举办。

九日台举办“悦筝怡弦”音乐会学子们合奏《冬虫·夏草》。

参加本场音乐会表演的是福建师大音乐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该场音乐会的主角乐器是古筝。学生们用古筝演奏了热情奔放的《情热大陆》、带有京剧元素的《醉京澜》、荡气回肠的《逆水行船》、梦回三国的《赤壁怀古》,此外还有感悟春天的古筝与钢琴协奏曲《苍歌引》,古筝与钢琴、打击乐结合的《秋之叶》等作品。最后表演的《冬虫·夏草》,是由5位古筝演奏员与两位打击乐演员共同完成的。这类多把古筝重奏配打击乐的作品,在室内音乐会中是少有的,它将冬虫的静谧与夏草的勃勃生机表现得神秘而富有色彩。

本场“相约九日台”音乐会由福州市文旅局主办,福州市文化馆承办。(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