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肖华带队调研乡村文旅经济发展情况

2022-06-18 08:51:43来源:福州人大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期,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文旅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严孟灿、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郭春曦参加调研。

肖华带队调研乡村文旅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晋安区九峰村、闽侯县闽越水镇、福清市文祚村等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民宿经营等情况,并就推动乡村文旅经济发展进行交流。

肖华带队调研乡村文旅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晋安区、闽侯县和福清市在推动乡村文旅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强调

要注重规划引领。着眼长期,盘整本地乡村文旅资源,准确定位本地域文旅经济发展方向,科学编制文旅发展专项规划,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为文旅经济发展构建联动性强的空间格局。

要突出地方特色。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山水自然、乡土资源等禀赋,用足用好优势资源,加大文旅品牌打造力度,努力创建并推广一批具有示范性的精品文旅线路,同时要避免同质化。

要完善乡村文旅发展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先进文旅经济管理理念,拓展文旅市场空间,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乡村文旅产品供给,推进乡村旅游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