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湾边大桥将新建匝道 破解福州西南通道堵点

2022-06-17 07:32:3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湾边大桥高峰期堵点问题将得到解决。记者16日从高新区获悉,福州湾边特大桥及接线公路(南屿枢纽互通)提升改造工程已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下月开建,有望明年12月通车。届时将有效缓解西南通道交通压力,为往返于市区和南屿南通的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湾边大桥是福州西南重要通道,尤其是闽侯南通进入福州主城区的主要通道。长期以来,由于上下桥路段货车以及其他大型车辆较多,该路段交通高峰期拥堵状况严重。

湾边特大桥及接线公路(南屿枢纽互通)提升改造工程位于高新区南屿镇六十份洲村,将新建从乌龙江大道右转至湾边特大桥的匝道,左转上桥变为右转直接上桥,取消信号灯,避免与下桥交通的交织。改造后将可实现南通往福州方向车辆,通过右转匝道连续快速转至湾边大桥,提高该节点通行能力。

项目将新建一条匝道及部分段辅路,其中新建机动车右转匝道桥为二级公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40公里,兼城市主干路功能。新建市政辅路包括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廖思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