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明市区内涝 福州消防驰援

2022-06-16 08:50:5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14日,受暴雨影响,三明市区出现内涝,许多群众被困。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调集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前置力量,出动60人、3艘舟艇、14辆消防车紧急驰援。15日,他们仍坚守在抗涝一线。

“我们主要是到内涝严重的徐碧一村和东安小区片区。”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他们仔细搜寻附近的居民楼和店铺,发现沙溪河附近的东安路有几名群众被困。当时水下情况复杂,经研判,救援小组决定携带绳索、救生圈等救援器材乘坐舟艇进行营救。最终,所有被困群众都被转移到安全区域。

消防救援人员还在其他出勤点护送群众回家。“孩子给我,没事,你好好看路!”在东安路上,看见一名女子背着三岁大的孩子蹚水赶路,一名救援人员立即上前帮忙抱起孩子,并护送他们回家。

截至昨日12时,福州支队前置三明市区点跨区域增援力量共处置7起抗洪抢险警情,疏散被困人员17人,营救被困人员4人。目前,疏散营救被困群众和灾后排涝工作仍在进行中。(记者 蓝秀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