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防暴雨视频会商会议召开

2022-06-13 07:29:4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12日,全省防暴雨视频会商会议结束后,福州市接着召开全市防暴雨视频会商会议,分析福州市天气和江河水情,部署持续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连续强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强降水范围广、累计雨量大、降雨强度大、强降水区域和前期降水大值区叠加的特点,易引发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会议强调,各级防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做好持续强降雨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有效实现从“隐患点防控”向“隐患点+风险区双控”的转变。要加强会商研判,做好监测预警,扎实推进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周密组织隐患排查、力量下沉和转移避险。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防范,紧盯辖区内江河堤防、病险水库、低洼棚户区、农村危房、城市内涝点等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风险点,细化实化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严格值班值守,科学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优化调拨和紧急配送机制,确保各类物资在紧要关头调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灾害损失。(记者 曾建兵)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