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突出特色 按需定制 福州旅游团餐兴起文明餐饮之风

2022-06-12 08:18: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近日,随着旅游消费不断升级,一股文明餐饮之风在福州市旅游团餐中悄然兴起。

中午时分,在上下杭景区,带团游览的导游陈炜正向游客发出“光盘行动”倡议。从业多年的陈炜对行业内餐饮浪费现象深有感触,“过去不少团队游为了压缩成本,降低团餐标准,以吸引游客。”他介绍,过去菜量虽大,质量却一般,游客既没食欲也不珍惜,“最后常常剩下一桌菜。”

如今,消费者更重视出游品质,不少旅行社也根据游客喜好提供个性化定制,其中就包括定制餐饮内容,“这样不仅能提升旅游体验,在制止餐饮浪费方面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

前不久,陈炜接待的一个山西旅行团,在团餐安排上就根据顾客要求进行了定制服务,不少客人第一次吃到福州当地的特色美食,赞不绝口的同时,也自然而然实现了“光盘”。

作为福州提供旅游团餐的餐饮企业之一,“醉得意”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团餐,需要提前备餐。旅游团会提前一天打电话按人数预定菜品,后厨可以定量准备。

“现代人旅游用餐需求已经从‘吃得饱’升级为‘吃得好’。菜单必须跟着需求走,除了提供标准化套餐供游客选择,我们还会根据游客喜好调整个别菜品,减少食物浪费。”该负责人介绍。(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