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一期“国际友人感知福建”活动举行

2022-06-09 09:00:51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一期“国际友人感知福建”活动举行国际友人参访福建春伦集团,了解茉莉花茶制作工艺与历史。 闫旭 摄

由福建省外办主办的第一期“国际友人感知福建”活动8日在福州举行。活动旨在增进外籍人士对福建的了解,深化福建对外交流合作。

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国的福建省对外友协海外理事、外籍专家和教师及企业高管代表共1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国际友人一行参观了字节跳动福建分公司(直播生态园)、福建春伦集团等企业,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直观感知福建省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和文旅经济的最新发展。

立足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福建省提出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大经济”是福建发展的比较优势所在,也是未来增长点所在。

在茶叙暨专题座谈会上,国际友人围绕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福建省“四大经济”建言献策。

不少国际友人表示,通过一天的行程,对福建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他们愿意继续关注福建的最新发展态势,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协助。

第一期“国际友人感知福建”活动举行国际友人参加茶叙暨专题座谈会,围绕“四大经济”建言献策。 闫旭 摄

福建师范大学英语外教Barry Paul Jeffrey在中国多个省份生活过。在他看来,福建是一个很美丽、干净、充满绿意的省份。

“在我的国家澳大利亚,一些海滨区域会有海岸线公路,给人们旅行提供一个选择。”他表示,这可以给同样拥有美丽海岸线的福建提供借鉴,可以建造一条跨城市的海岸线公路,提升福建旅游业。

来自意大利的福州大学土木学院院长Bruno Briseghella认为,福建省需要进一步地提升海外知名度。“我在国外的很多朋友,他们知道土楼、知道红茶,但是不知道这些是福建的。”他建议,改善营商环境、完善人才政策,建立更便利的往来,吸引更多人到福建经商、工作、生活。

福建省外办党组成员、福建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向国际友人们介绍了当前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最新进展。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增进国际友人对福建省发展现状的了解,为福建省深入发展“四大经济”和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020年以来,福建省外办充分利用福建省对外友协理事会平台开展对外联谊和宣介等工作,在拓宽民间友好渠道促进对外交往方面取得了成效。(记者 闫旭)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