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云”赏曲韵 乐享端午

2022-06-06 08:26: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吴晖

5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福州文化大餐不打烊,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通过云端,为观众带来伬艺《一粒橄榄扔过溪》《珍珠塔·庵堂会母》,评话《千金买骨·九方皋买马骨》等节目,让人们“云”赏曲韵,感受福州国家级非遗评话、伬艺风采。

《一粒橄榄扔过溪》千百年传唱,讲述福州青年男女的爱情观,作品以小见大,展示福州地方人情风俗之美丽、纯厚和温暖。《珍珠塔·庵堂会母》由陈润春爱徒林锦惠表演,该作品由陈润春生前口述并设计唱腔,曾入选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资金资助项目(2020年)。《千金买骨·九方皋买马骨》是福州评话迷们百听不厌的作品,讲述春秋时期,秦穆公重金买马,马客因为误会带宝马离开秦国,相马师九方皋上任奉命追回宝马的故事。(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