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岭绣球花文化节开幕 外国留学生体验端午民俗

2022-06-04 08:44:0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3日,鼓岭旅游度假区携福州市插花协会举办的鼓岭绣球花文化节开幕。位于长田溪花溪谷的15亩11万株绣球为端午的福州增添了亮丽风景。文化节还吸引了外国留学生前来赏花、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续写鼓岭中外文化交流篇章

鼓岭绣球花文化节开幕 外国留学生体验端午民俗外国留学生体验包粽子。记者 吴晖 摄

当日,记者随着人流来到鼓岭花溪谷,只见竞相绽放的各色绣球花让花溪谷幻化为一片花海,红的热烈、粉的婉约、蓝的清新、紫的梦幻……

鼓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鼓岭花溪谷绣球花海是当地近年倾力打造的生态景观,每年端午节前后,绣球花进入繁花期。

记者注意到,游客们除了与绣球花零距离接触外,还可参加绣球花创意美照、绣球花写生等活动。本月每个周末,主办方还将根据天气情况,举办大提琴演奏等文艺活动,丰富人们的旅游体验。

3日是端午节,包粽子等一系列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了福建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30名外国留学生。尼日利亚留学生李玥(中文名)在热心市民指导下,学习包粽子。她高兴地说:“我来福州4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在鼓岭过端午节,还学会了包粽子,非常难忘。”

邵一曼(中文名)是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当日她体验端午习俗点雄黄后告诉记者:“中国传统民俗与中医一样博大精深,中国传统文化让人着迷!”(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