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守住老年人“钱袋子” 福州法院打击养老诈骗显成效

2022-06-03 08:51:3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春长

日前,闽侯法院在审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法官主动延伸职能、释法析理,最终促成被告人家属在案件审理期间退出近700万元资金。这是福州法院系统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缩影。

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州中院研究出台《福州法院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当前,福州法院把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的六类养老诈骗犯罪。前不久,鼓楼法院判处一起公司法人非法集资诈骗老年人400余万元的案件;长乐法院也快审快判一起以发喜帖为由骗取老年人信任后实施诈骗的案件。

据了解,近3年来,福州法院共受理涉养老诈骗案件98件160人,审结86件135人,涉案金额达17.18亿元。(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李晓鸣)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