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马尾:端午未到 粽子已俏

2022-05-31 15:28:06来源: 马尾的事儿

马上就到端午节了,马尾区大小商超、烘焙店早已推出多种口味和各类包装的粽子。记者走访部分商店了解到,今年粽子的价格变化不大,与往年基本持平,而新口味的粽子备受喜爱。

粽子价格保持平稳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君竹路的永辉超市,该超市开辟了端午专区,装有粽子的礼盒包装精美,格外惹眼。和往年一样,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超市售卖的主要以精装袋为主,粽子提前上市,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提前尝鲜。

马尾:端午未到 粽子已俏

“虽然离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家里人都比较爱吃粽子,所以就提前来买几个回去给家人尝一尝,价格和原来差不多,经济实惠。”市民刘女士说。

该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端午节前夕超市都会提前进货,今年也不例外,提前十多天就开始销售粽子了。“不管是散装粽子还是礼盒粽子,价格相较于去年,涨幅不大。这几天前来询问粽子的顾客比较多,销量逐渐升温,预计会在端午节前两天迎来销售高峰。”

随后记者咨询多家商超工作人员了解到,今年端午粽子的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散装粽子价格在10元一个左右,礼盒包装的价格基本在几十到五百元不等,消费者的选择空间也更大。买来自己吃的消费者大多选择散装粽子,选礼盒装的多是送朋友送亲戚。

新口味受年轻人追捧

近年来,传统节令食品在包装和口味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今年粽子口味又玩出了什么新花样呢?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推出的一些新口味粽子,吸引了一批热衷于“尝鲜”的市民关注。

在一家糕点烘焙店内,粽子也摆在了显眼的位置。店员介绍,为迎合当前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店里推出添加了谷物成分的藜麦芋泥粽、紫薯香粽等,上汤大肉粽、鸡肉菌菇粽、蛋黄鲜肉粽……也应有尽有。

马尾:端午未到 粽子已俏

“今年店内推出了许多新口味,尤其是这款上汤味的粽子非常受欢迎。”在一家品牌面包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推出新口味是为了不断适应不同消费者需求,通常年轻人就很喜欢吃新品种的粽子。“粽子的新口味层出不穷,销量也很棒,但传统口味一直都保持着相当稳定的销量,更受年长者喜欢。”该店员告诉记者。

对于如何选购粽子,业内人士表示,市场销售的常温粽子和速冻粽子是预包装食品,在选购时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好、标签信息是否齐全。挑选新鲜粽子,则应做到一看、二察、三闻,即看粽叶是否完好、颜色是否正常(墨绿、黄绿、淡黄都属于正常);观察粽体形状是否完整,有无霉点、露米和变形现象;最后闻闻气味,如有哈喇味、酸败味等异味,说明粽子已变质。

温馨提示:粽子所使用的糯米粘性大,虽然美味,但有慢性胃炎、肠炎的患者,或肠胃虚弱的人群不宜多吃,特别是老人和儿童。

记者 何鋆棽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