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点赞!连江一人上榜!你认识吗?

2022-05-30 13:20:46来源:海连江微信

近日,福州市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出炉,经过相关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公示,10人被授予2022年福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其中,来自连江县晓澳镇卫生院的名誉院长、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邱清武位列其中。

点赞!连江一人上榜!你认识吗?

获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同志是长期奋战在福州市科技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既有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工作者,也有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医务工作者,还有为企业科技创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科研人员,他们都是我市科技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晓澳镇卫生院名誉院长、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邱清武。 点赞!连江一人上榜!你认识吗?

邱清武

邱清武,男,汉族,连江县晓澳镇卫生院名誉院长、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是一名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的资深消化内科专家。2015年退休后,他老骥伏枥继续留任晓澳卫生院名誉院长、内科主任医师,年诊治消化疑难病例3万余例,先后在《中国实用内科杂志》《临床消化病杂志》等主流医学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90多篇;在第11届全国消化大会上,他代表福建省医学会宣讲《胃蛋白酶原检测对胃癌、慢性萎缩性胃炎和浅表性胃炎的价值》专题报告引起很大反响;2021年和2022年由福建科技出版社连续出版发行《现代胃病研究-基础与临床》《功能性消化不良-基础与临床》两部专著,取得丰硕学术成果。

作为连江县晓澳镇卫生院名誉院长、劳模志愿者队长、劳模科普志愿者队长,他每年通过劳模义诊活动向偏远群众传递科普和科技创新信息等形式,大力宣传科普科技知识,营造科学认识医疗知识、宣扬健康理念的氛围。

晓澳镇卫生院在他指导下开展早期胃癌内镜粘膜下切除术、内镜下NBI诊断早期胃癌等一批新技术新疗法,取得很好效果,全院职工在《中国实用内科杂志》等专业书刊上发表30多篇高水平论文,两部消化专著在2021年和2022年由福建科技出版社连续主编出版,取得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