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鼓楼

福州安泰派出所防范电信诈骗有一套

2022-05-27 11:20:5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福州市公安局安泰派出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依托e体+大数据实战平台赋能,构建起“线上+线下”双阵地,筑起防范电信诈骗隔离墙。

民警利用长者食堂聚集老年人的特性,针对防范养老诈骗开展反诈宣传。同时强化警银联动协作,提升银行金融网点工作人员识别异常转账行为的能力和意识。此外,民警还深入新村楼宇,通过发放宣传册、召开警民恳谈会、入户访查等方式,现场讲解诈骗案例,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多角度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

在e体+大数据实战平台的赋能下,安泰派出所积极开展反诈见面预警,对平台下发的预警信息逐一通过上门见面、拨打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核查预警,提醒“目标人员”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实现全时段、全区域线上反诈高效能。

截至目前,安泰派出所共见面核查预警677人,抓获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嫌疑人16人。(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