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发布

节水就在身边 2022年福州城市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举办

2022-05-17 16:24: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为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大力推动全民节水,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17日,“共创节水型城市、建设大美生态榕城”节水承诺签名及节水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福州市东部办公区启动。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节水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节水、惜水的浓厚社会氛围。

节水就在身边 2022年福州城市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举办

今年的5月15日-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自来水公司承办,活动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记者现场看到,本次活动通过展板形式,展示了近年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各项建设成果,包括节水工作、水系综合治理、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治理、节水宣传工作方面的成效。

活动还向广大职工干部发出倡议,呼吁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为共创节水型城市,建设大美生态榕城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现场干部职工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姓名,写下节水承诺,共同表达了爱水、亲水、护水的决心。

节水就在身边 2022年福州城市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举办

现场志愿者还为大家发放了《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手册》《节水环保宣传手册》,设置了供水节水业务咨询点,并现场提供自来水业务咨询。

活动互动环节,主办方推出与节水有关的150道题,包含我国基本水情和节约用水的基本知识、政策法规、意义以及节水常识等内容。有奖答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现场大家积极抢答问题,气氛热烈。

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节水优先”治水思路,旨在提高公众节约用水意识和能力,推动节水型城市建设,倡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了解节水知识、积极参与节水。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对节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带头节约用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